只要小朋友有閱讀書本,讀完後給老師和校長確認,通過後就可以領茶葉蛋囉!這個蛋就叫「查閱蛋」!

採訪者:慧明

   沒來到公館國小之前,真的很難想像所謂的「都市中的森林小學」究竟是什麼樣貌,然而一走進大門穿過川堂後,我馬上就明白這個稱號為何而來了,而且是名不虛傳喔!

 公館國小位在台北市市區裡,隔著台灣科技大學的外面,就是車多吵雜的基隆路,然而不過隔了一段屏障,這裡卻相當幽靜,旁邊還緊臨著綠樹濃密的山,彷彿世外桃源!

 

公館國小

公館國小司令台

公館國小4

學生彩繪廢棄課桌椅

公館國小5

公館國小操場

 

主任說,公館國小已經有34年的歷史,全校學生約有300人,學校的環境每年都有在逐步規劃轉變,例如拆掉原有圍牆改成矮牆讓光線更透,或是整個學校水循環的設計及草跑道規劃等等,都讓人覺得處處有驚喜!主任也說,他們甚至計畫把司令台拆掉,這樣看出去的山景就更完整了!

在拜訪這天的等待空檔時,李校長熱情地出來迎接招待,然而當我在校長室休息時,看到兩個小朋友拿著書走進校長室,校長很認真地替他們檢查過後,笑咪咪地從冰箱拿出一大鍋茶葉蛋,用夾鍊袋各裝一個給小朋友,這整個過程讓我驚訝不已,校長解釋說,這個蛋是她親自滷的喔!這是為了鼓勵小朋友多閱讀,只要小朋友有閱讀書本,讀完後給老師和校長確認,通過後就可以領茶葉蛋囉!而這個蛋也因此有個可愛又貼切的名字,就叫「查閱蛋」!主任也說,這可是公館國小的一大名產喔!

公館國小3

校長的查閱蛋

 

拜這兩個乖乖讀書的小朋友所賜,我也幸運地得到了一顆查閱蛋品嘗!而愛讀書的人可不只他們喔,在演員徵選的過程中,小朋友好幾次問我什麼時候結束,因為這節課是他最愛的課,他想趕回去上課。看來這間森林小學不只環境誘人,連課堂都很有吸引力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暑假作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