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動動腦,聽你說(12)-2012.5.14-新北市新店區青潭國小

 

六年級班導:暑假的活動滿多的耶!羽球、舞龍舞獅,看學生興趣是什麼。不過就我所知,選擇安親班部還是滿多的。

 

Q:覺得學校最大的特色是?

 

老師彼此會辦班際的活動,彼此學群可能有閱讀課,我們就會一起上;類似的教材大家交換、輪流使用。那老師對於閱讀會比較重視, 因為這是學校校本課程。
   他們有多元護照,有固定的跳繩要認證 ;要有雙週一句的閩南語或是每週一句的英文,學校會一起推這個活動。大家一起配合各學年達到哪些指標,學校會統一設定出來,然後閱讀完哪些書籍會一起購買,會放在會客室,我覺得取用方面算是豐富的資源吧!學年整體一起上,銜接方面上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Q:關於少子化的影響下,對於教學上有沒有什麼困擾或幫助?

 

基本上,就算少子化,人數還是差不多的。大概2628左右;沒有差別,從我近來到現在;雖然一直少子化;可是我們減少的是班級數,人數其實沒有降低。

 

 

我們這屆是五班,可能是龍年的關係;一般來說是四個班級;未來招生是三班,就整整少掉一班。所以其實我們一班人數並沒有變少,有時候少子化我們人數還變多;因為少了一班,變成兩班的量;人數增加。

 

 

所以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很大差別,只是我們同一班可能四班變成三班;對老師個人來說差異不大。

 

 

 

Q:曾有出過什麼特別的暑假作業嗎?學校有哪些課輔活動?

 

   因為人數多,暑假作業都偏向紙本比較多。暑假我們有大手牽小手,就是大學生來,會先排好課表。比如說半天功課、半天團體活動;或是體育啊!藝術活動! 暑假的活動滿多的耶!羽球、舞龍舞獅,看學生興趣是什麼。不過就我所知,選擇安親班部還是滿多的。

 

 

 

Q:關於數位化的影響下,對於教學上有沒有什麼影響或幫助?

 

一直都有在使用,而且越來越方便。現在教材研發的完整,而且線上很多教材可用;但是其實我覺得一直使用數位化也不怎麼好,因為一來就是學生會變成單向吸收;每10-15分鐘就需要做一個討論,就是針對裡面的重點;不然整個放完再講,可能會忘記整個重點在哪邊;這是一個。

 

   第二個是看久了,眼睛也是會痠。那也不是每個科目都適用。

 

   像我覺得比較好用的就是,藝能科的教材或是閩南語,他發音可能比較標準,像是口音、腔調啊!是滿好用的!英文老師也滿常用的。可是像國數還是回歸課本、討論,我覺得比較紮實。不一定要靠數位教材,它只是少少補充的部分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暑假作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